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党委书记王成端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活动
撰稿:admin  2017/12/29  阅读:

为进一步了解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动态,关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推进领导干部听课制度化、常态化。近日,党委书记王成端走进莲湖校区一教学楼、艺术传媒大楼,随机听课,授课教师涉及文化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康养产业学院、生态旅游学院等五位教师。


  课堂上,王成端书记在《教学质量保障手册》上认真、详细记录授课要点,并仔细翻阅、研究教材,查看学生上课状态。课间休息时,王成端书记与授课教师分别进行了亲切交谈。他对部分授课教师在教学准备、教学方法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如何将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方法融入课堂,如何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等方面对教师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他强调,授课老师要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设计,优化板书和PPT,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对教材要进行深加工,形成自己的专业教学体系,并结合国家时事政策进行案例分析,提高学生对专业前景的认知。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活动,对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教学运行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通过听课评课,及时解决和处理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发现和总结教学中的典型经验,有效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和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完善。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邀请专家为我校本科专业建设“问诊把脉”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