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学校邀请专家为我校本科专业建设“问诊把脉”
撰稿:admin  2017/12/06  阅读:

       11月30日至12月1日,学校邀请13位校外专家和7位校内专家,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数字媒体技术、财务管理、物业管理、音乐学、学前教育等8个本科专业进行自主评估。此次专业评估主要包括专家见面会、实地调研、专家反馈3个环节。

      11月30日,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出席专家见面会。王成端在致辞中指出,专业自我评估是“五位一体”本科教学评估制度的重要内容,是评价专业建设水平的重要形式,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和关键抓手。我们此次组织开展本科专业自主评估工作,目的是对本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诊断和改进,促进专业内涵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刁永锋在讲话中要求,要在问题查找过程中落实“三个坚持”:坚持以培养目标为导向,重点考察专业建设中的各个方面对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坚持以体现学生学习成效为依据,由注重教学条件投入性的评估转向注重学习成效产出性的评估;坚持强调持续性的改进策略,建立以持续改进为核心的闭环式质量监控体系。

       本次专业自主评估采用了“3+2”专家组成模式,每个组由三名校外专家和两名校内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实地调研、听取自评情况汇报、现场互动交流、审读专业自评报告,查阅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和教学档案,召开专业师生座谈会,走访实验(实训)室,深入课堂听(看)课等方式,从不同角度观测和审查各专业建设情况,精准查找专业建设中的成效与问题。评审专家组在各专业召开了评审意见反馈会,对专业建设中的特色与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专业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和建议。


       通过自主评估,各二级学院找准了专业建设中的优势与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建设的方向和重点,表示将积极采取措施,围绕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改进和提升。
       据悉,今年,学校已先后对14个本科专业开展了校内自主评估,预计在2018年将对具有两届及以上本科毕业生的专业进行全面评估,为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打好坚实基础。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成端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听课活动
    下一条:学校首次校内本科专业自主评估工作顺利结束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