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职责  
工作职责

   评估处是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负责组织开展教学督查、教学评估和年度目标考核等工作的管理机构。主要职责如下:
    一、教学评估
   (一)负责建立健全学校教学评估的各项规章制度、评价标准,构建常态化的考核评价体系。
   (二)负责学习、宣传、贯彻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有关教学评估的方针、政策,组织协调做好来自上级主管部门、行业组织和校内开展的各项教学评估工作。
   (三)负责组织实施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整理、上报和分析利用。
   (四)负责撰写上报教学质量年度报告。
   二、教学督查
   (一)负责建立健全学校教学督导与评价的各项规章制度,构建常态化的教学督导与评价体系。
   (二)负责学校教学督导专家库的建设和督导专家组的组织管理和年度考评。
   (三)负责组织教学督导专家对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检查和监督,并定期撰写调研报告。
   (四)负责校院两级学生信息员队伍的组建,负责校学生信息员的招聘、培训、管理、考核与奖励。
   (五)负责定期检查、督导专家督查、学生信息员反馈等途径收集的教学与管理信息进行整理,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和教学单位,并督促限期整改。
   (六)负责定期召开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组会议和校、院教学督导联席会议,加强校教学督导专家组与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的联系、沟通与协调,互相配合、互通信息、交流经验,保证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七)负责总结推广教学督导工作经验,开展教学督导工作研究,撰写调研报告和分析报告,为校、院教学与管理工作提供咨询与参考。
   (八)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对申报、上报、查处的教学事故进行复核,提出处理意见,报学校研究决定。
   (九)负责定期组织全校教师和学生开展网上评教工作,及时反馈评教信息以改进教学、提升质量,并提供晋升职称和评优评先教师的教学质量考评意见。
   三、目标考核
   (一)负责组织制定二级单位目标考核文件及指标体系。
   (二)负责组织实施二级单位的年度考核、反馈与评奖工作。
    (三)负责达州市年度绩效考核的有关工作。
   四、“教师•校长”座谈会
   (一)负责定期组织开展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
   (二)负责反馈教师代表意见和建议,并督促有关部门限期整改。
   五、其他工作
   (一)定期编印《督评简报》。
   (二)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