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李万斌教授作“现代人才观及现代教育质量观的思考”的专题讲座
审核:admin   撰稿:admin  2014/11/20  阅读:

  11月19日下午,我校新进青年教师、辅导员、机关行政人员的第四个专题培训在莲湖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李万斌教授作了题为“现代人才观及现代教育质量观的思考”的专题讲座。

 
  李教授深入剖析了地方高校所面临的国内外教育形势,强调地方高校发展的核心任务在于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特别是优化办学结构和特色。他指出,当前地方高校的主要任务具体表现为:全面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建立行业企业参与的治理结构,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的专业体系,加强实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创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他提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在于树立现代人才观和现代教育质量观。李教授结合我校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对现代人才观及现代教育质量观进行了精辟地论述。
 
  李教授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切实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好老师的“四个标准”,即: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自觉加强师德建设,勤于学习、积极实践,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做到德、识、才、学、体等方面的全面发展;机关行政人员要认真学习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办公厅调研座谈时提出的“五个坚持”,即: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李教授希望全体学员一定要重视学习、勤奋工作、爱岗敬业、扎实奉献。最后,他要求参训学员结合本职岗位对有关学校教育转型创新改革发展进行深入思考,并撰写出相关的建议方案。
 
  此次讲座由副校长李壮成教授主持。新进青年教师、辅导员、机关行政人员共九十余人聆听了讲座。
 
    上一条:学校举行新进青年教师培训班团队训练
    下一条:《教育导报》头版报道我校新进青年教师培训班情况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