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教育导报》头版报道我校新进青年教师培训班情况
审核:admin   撰稿:admin  2014/11/17  阅读:

  11月13日,《教育导报》第一版以《四川文理学院:帮助青年教师“站亮讲台”》为题,报道了我校新进青年教师培训班情况,对本次培训班的定位和培训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报道全文如下:

四川文理学院:帮助青年教师“站亮讲台”
  本报讯(姜仕华)日前,四川文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典礼,对学校最近3年新进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帮助青年教师实现从“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和“站亮讲台”的跨越式转变。
  为保证此次培训质量,学校要求青年教师“每日三省吾身”,要在 “日日弹尘,天天洗脸”的理念中不断完善自我。培训内容主要以校史校情教育、师德教育、教育教学理念、心理健康教育、教育教学基本技能指导为核心,优化教师知识结构,提升教书育人的综合能力。同时,对此次所有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提出,要严格遵守考勤制度,维护良好有效的课堂教学秩序。授课教师有学校主要党政领导、省级教学名师、校级教学名师、教学骨干教师和优秀青年教师,以及特聘的博士生导师和学科专家,层次多样、类别丰富。
  学校建立健全青年教师培训组织领导机构,领导小组成员由学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务处、人事处、教学质量督导评估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办公室设在教务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负责统筹协调培训工作。另外,学校还采取了举办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多媒体课件竞赛、普通话专题培训、英语口语和课堂口语训练、双师型教学团队打造、以及举办骨干教师专题研修班等形式和途径帮助青年教师提升综合素质,增强教育教学技能,推动学校不断提升内涵发展能力。
    上一条:李万斌教授作“现代人才观及现代教育质量观的思考”的专题讲座
    下一条:何树德教授作“高校青年教师心理健康问题与调适路径”的专题讲座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