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学校举行新进青年教师培训班开训典礼
审核:admin   撰稿:admin  2014/10/30  阅读:

  10月29日下午,我校新进青年教师培训班开训典礼在莲湖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李万斌、校长孟兆怀、党委副书记李佳国、侯忠明,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授课教师和参训学员共120余人出席。典礼由副校长李壮成主持。

  会上,校长孟兆怀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但教师队伍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与培养应用型人才对教师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希望青年教师通过培训更新教育理念、提升师德修养水平、更好地理解并掌握高等教育精神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标准、掌握教学新方式、新技能、新手段,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党委书记李万斌深刻阐述了如何做一名令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他指出,一个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应胸怀理想、充满激情和诗意,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具备扎实的学识、精湛的业务,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做到学法、知法、依法执教。他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建立一支思想过硬、情操高尚、学识扎实、业务精湛、视野开拓、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和富于创新的现代优秀青年教师和教育管理工作者队伍,为学校的兴旺发达贡献力量。

  教务处处长邓杰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基本情况。她强调,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促进新进青年教师尽快成为思想过硬、业务精良的教学能手;要求培训学员要充分做好课前准备工作,认真做好学习记录,严格遵守班级纪律,以确保本次培训质量。学员代表樊永强进行了发言,表示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更好地促进专业水平和教学技能的提升。

  典礼结束后,孟兆怀校长做了本次培训第一个专题讲座——“学校定位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策略”。孟校长通过生动形象的描述,详细讲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引导青年教师们深入体会学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办学精神及办学定位。并对应用型本科院校的转型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进而提出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策略。通过讲座,学员们更加明确了教育、科研的工作方向,同时激发了大家热爱学校、热爱教育事业的情怀。

 
    上一条:李佳国教授作“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与养成”的专题讲座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