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
审核:评估处督导科   2023/02/28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2月27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程碧英主持会议。

 王成端指出,学校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即将迎来专家组入校考查,这既是对我校师范专业办学水平的再一次检验,又是学校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推动师范专业内涵建设的一次良好机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学校认证工作的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专家进校考查。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以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加快教师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现从主要依靠资源投入、数量扩张向主要依靠教师队伍水平的提高、教育内容和手段的优化、教育管理体制机制的创新转变,引导和规范师范专业建设,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全面推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常态化开展。各二级单位尤其是师范专业所属学院要切实增强师范专业认证的自觉性与紧迫性,摒弃“等靠要”“过关”等错误思想,从学校的发展、教师的饭碗、学生的前途这一战略高度去认识认证工作,常态化抓紧抓实抓好师范专业认证这一长期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要严肃纪律、提升效能,加快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度。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都是认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紧绷工作纪律之弦,扛起责任担当,发挥核心和表率作用,带头学习领会和吃透认证精神,切实发挥好组织、指导、协调、服务的职能,把认证准备工作做细、做精、做实,确保所有师范专业顺利通过二级认证。

 侯忠明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工作动员会,大家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抓好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认证工作的顶层设计,完善认证工作方案,健全教学管理制度,加强统筹协调、宏观指导和督促检查。二级学院要落实专业建设与认证工作的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实施细则,充分调动教研室、专业教师参与认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教研室要吃透认证标准,细化工作思路,做细做实专业与课程建设。专业教师要按照认证要求,将认证理念、标准落实到每一门课程、每一张试卷、每一份毕业论文(设计)和实习报告中,做好专业与课程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工作。

 副校长程碧英对师范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对各二级单位、各岗位教职工在师范类专业认证过程中的主要工作做了安排布置。

 会上,评估处负责人介绍了专家入校考查内容,教师教育学院、数学学院、美术学院负责人介绍了认证准备情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教师教育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小学教育专业接受二级认证考查
    下一条:评估处组织参加“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