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我校小学教育专业接受二级认证考查
审核:评估处督导科   2023/03/10  阅读:

3月9日,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进驻我校开展认证考查并召开见面会,省教育评估院高等教育监测评估所所长唐开福介绍专家组成员,认证组长汪开寿对现场考证作说明,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介绍学校教师教育总体情况,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作小学教育情况补充说明。

汪开寿在讲话中说,要高度认识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战略意义。开展师范专业认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牢固树立”“四个相统一”“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明确要求的长效机制;是新时代师范教育系统全面贯彻党中央对师范教育的要求,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动师范教育改革、全面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明确师范专业认证的“三理念”“三任务”“三提高”。“三理念”即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任务”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三提高”即提高专业人才培养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质量保障的力度,要紧紧扭住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短板和软肋,把认证理念、认证标准推进到“最后一公里”,深入到每一个教学环节、每一门课程、每一位老师,撬动课堂教学革命,让教师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中,建设激发学生潜能的“金课”。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工作基调。专家组将和学校专业老师们一起对照认证标准,把握主线和底线要求,按照专业举证、专家查证的方式查找问题,一起对问题进行反思与剖析,为专业改进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吸收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侯忠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学校办学历史,从坚守育人初心,凸显师范教育底色;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师范教育质量;坚持方向标准,做好师范专业认证等方面汇报学校师范教育的发展历程、教育教学改革的主要举措、特色和亮点工作以及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侯忠明表示,学校将抢抓市校合作机遇,实施引才工程,着力完善教学基础设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健全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及教育资源对人才培养的支撑度;将本着“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工作思路,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的原则,以务实的作风、积极的行动,不断发现问题并积极改进,不断提升学校师范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受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从传承学校师范教育基因,科学谋划专业办学思路;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全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扎实开展专业自评自建;践行师范专业认证理念,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等方面作补充汇报。

在专家见面会上,专家组围绕考查进行循证,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提问作了回答。

根据认证考查工作安排,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专家组将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考查走访、文卷审阅、问题诊断、沟通交流等方式,查证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实际状况,依据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作出判断和评价。


 

    上一条:教育部专家组反馈小学教育专业现场考查意见
    下一条: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会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