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审核:张莉   撰稿:樊燕飞  2022/07/24  阅读:

近日,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及通过中期审核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17号),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通过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这是我校首个通过第二级认证的专业。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行三级监测认证,第二级认证定位于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合格标准认证,以教师专业标准和教师教育课程标准为引领,推动教师教育内涵式发展,强化教师教学责任和课程目标达成,建立持续改进机制,保证师范类专业教学质量达到国家合格标准要求。自2020年初学校正式启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工作思路,制定了《师范类专业建设与认证工作方案》,完善了达成度评价、合理性评价、人才培养社会需求调研等一系列规章制度,集全校之力协作推进师范类专业建设与认证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是我校首个申请并接受认证考查的专业,学校严格遵照认证理念、认证标准、认证流程,扎实做好申请阶段、自评阶段、考查阶段各项准备工作,并于2021年11月顺利接受重庆评估院专家组现场考查,成为学校首个通过第二级认证的专业,为其他师范类专业认证开辟了良好的开端,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将继续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深化教师教育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推动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高师范类专业的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学校现有师范类专业16个,下一步将按照“整体推进、分批认证”“成熟一个、认证一个”的工作思路,有序推进师范类专业自评自建和持续改进工作,力争在十四五末所有达到认证基本条件的专业全部通过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专业认证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新增三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