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开展特色教研活动 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学校召开第十八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
审核:张莉   撰稿:樊燕飞;摄影:苏浩卿  2022/06/02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6月1日,学校召开了主题为“特色教研与教师专业成长”的第十八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校长刁永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徐晓宗、邓杰、程碧英出席会议。

刁永锋指出,教研室是组织教学、运行管理和开展教学研究的基层组织,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教研室建设,无论是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还是条件保障、岗位待遇等,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教研室建设,根据学科专业课程实际,科学设置教研室,选好负责人,常态化创新性开展教研活动;要进一步拓宽教研活动范围,科学设计教研活动主题,丰富教研活动形式,充分调动教师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督促检查,不断提高教研活动实效,助力教师专业成长。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围绕座谈会主题畅所欲言,分享经验与做法。政法学院曹红梅介绍了学院教研室设置情况,并以思政专业教研室为例分享了教研活动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的推动作用。数学学院古传运介绍了以教研活动为契机,组建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助推教师专业成长。财经管理学院李爱民从以学生为中心促发展、立足达州实际做科研、主动走出去服务地方、帮扶青年教师站稳讲台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审计学教研室各类教研活动的开展情况。化学化工学院向文军分享了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探索和思考。外国语学院刘彦仕介绍了以育人为中心,结合专业认证、课程建设和虚拟教研室开展“一中心三结合”的特色教研活动。美术学院吴仕华分享了教研室根据不同专业特点开展如艺术采风、作品展览、专业考察等具有专业特色的教研活动。康养产业学院张俊浦分享了与医院联合教研的具体做法和跟进措施。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建霞介绍了将教研室与支部党建结合在一起,形成“支部党建引领,助推思政课内涵式发展”的特色教研模式。中华传统文化传统学院张桢分享了学院通过有针对性的专题特色教研活动来推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团队建设和实践育人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评估处负责人对学校教研室设置与教研活动开展整体情况作汇报。

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评估处、科技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教学督导专家代表,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校新增三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下一条:学校召开年度目标考核工作会议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