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教育统计服务于教育科学管理与决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校长与教师共话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
撰稿:admin  2019/12/05  阅读:

12月3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第十三次“教师•校长”座谈会,本次会议聚焦“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应用型课程建设”两个主题。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刁永锋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并相互交流。他指出,本次座谈会不仅是一次教师和校长面对面的交流会,更是一次教育教学研讨会,各位与会教师代表聚焦两个话题,发言准备充分,既有深度,也有高度;既有对策,也有建议,为制定好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加强应用型课程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他要求,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要正确处理好以下关系:对标与优势特色之间的关系;学分与课程之间的关系;2016版与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之间的衔接关系;专业大类和专业教学之间的关系;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之间的关系;公共课程改革与学时学分之间的关系;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与课程体系之间的关系;企业、行业需求与培养目标之间的关系;学科与专业之间的关系。

    与会教师代表踊跃发言,就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与应用型课程建设提出对策和建议:一是建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既要保留传统优势和特色,又要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等,深入贯彻新工科、新文科教育理念,更要广泛征求广大师生、用人单位、企业行业以及校外专家意见;二是建议公共课程开课计划由开课单位拟定方案,教务处统筹实施;三是建议进一步加强留学生语言教学,适当增加语言类课程课时,打好语言基础;四是建议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尤其是专业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实训中心建设;五是建议进一步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要加大内培力度等等。

 

       与会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作回应。评估处负责人对第十二次“教师•校长”座谈会议题办结情况作介绍。
       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学生处、团委、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评估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目标考核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学生信息员工作会议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