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教育统计服务于教育科学管理与决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财经管理学开展期末挂科学生学情分析会
新闻来源:财经管理学院   撰稿:admin  2018/03/16  阅读:

       为有效降低学生挂科补考率,引导学生深入反思挂科原因,激发自我革新的昂扬斗志,促进学院优良学风、考风的形成。财经管理学院于3月14日在一教510教室召开2017-2018-1学期末考挂科学生学情分析会。党总支副书记蔡奇航老师,辅导员魏晓军、陈欢老师,学生会学习部工作人员以及全体挂科同学参与了本次分析会。
       分析会从辅导员分析与学生自我分析两个方面展开。主讲人魏晓军老师从挂科与高校学生的利害关系、大学该不该挂科、同学挂科的原因三个方面对学生的挂科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强调学生要加强对自我的监控和教育能力,做到勤能补拙。会上,8名挂科的各年级学生现场做了自我学情分析,同学们依次上台认真反思自己挂科的主客观原因,提出现实可行的改进举措,一致表示今后在学习上努力不掉队,力争上游。
       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奇航做总结。对挂科同学的自我反思进行了一针见血的点评,重点提到改进措施,切忌不懂装懂,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专业素质能力。
       据悉,挂科学生学情分析会为学院一项常规性教育教学活动设置,每学期开学之初,补考之前,召开的专门针对上学期末考挂科同学的学情分析会,目的在于督促学弱学生及时发现个人存在的问题,努力在今后学习中力争上游。也是学院创建优良院风、学风的重要举措之一。

    上一条:开学第一课:保障有力 运行有序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安排会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