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第九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举行
撰稿:admin  2018/04/11  阅读:

       近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第九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课堂教学方法: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主题在与会教师中引起热议。校长刁永锋主持并讲话,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出席会议。
       刁永锋说,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如何借助于信息技术的融合推动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最大程度地满足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的需要,值得我们去思考和探索。

       刁永锋指出,在全国教学方法改革的大背景下,各个学校都在探索自己的发展道路与方向,我们要在课程教学方法改革中依托信息技术,让学生最大限度地接触信息技术,使学生更快地适应社会发展。他强调,学校为改善教学条件,加大了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建设了超星泛雅、Blackboard、智慧树、云桌面、电子白板等软硬件平台。有关职能部门要开展专题培训,让每一位教师熟悉平台的功能、掌握平台的操作方法,使平台功能得到最大化发挥、平台价值得到最大化体现。教师要增强信息意识,提高信息素养,用好这些平台,推动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学校要建立配套管理制度,鼓励、支持、引导教师借助于信息技术进行课堂教学方法变革和课程资源整合。

       与会教师代表、教学督导专家围绕座谈会主题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意见。李壮成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他说,学校近期将开展一次教学方法的大讨论,并同步开展一系列教学活动和比赛,通过讨论和比赛促进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部分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和解答。评估处负责人对第八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的议题办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文科实验实训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教学督导专家和教师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关于召开第十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的通知
    下一条:第八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召开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