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第八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召开
撰稿:admin  2018/01/05  阅读:

       1月4日,本学年第八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在莲湖校区召开。校长刁永锋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李壮成、朱兴华出席会议。

       刁永锋指出,本次座谈会以“课程、师生、方法”为主题,就是为了贯彻学校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教师对学期工作进行教学反思,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方法变革,构建新型的大学师生关系,筑牢课堂教学主阵地。他强调,作为应用型地方高校,如何在高校分层分类发展中占有一席之地,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努力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师要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协作开展应用学术研究和教学学术研究;二是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提倡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推动实现从单纯的知识本位向知识本位与能力本位并重转变;三是要全面实施青年教师学历提升计划,通过项目带动、访学深造、校本培训和导师制等举措,内培与引进并重,加大教师培养力度,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四是要通过增量改革,逐步改善教职工待遇。


       来自16个二级学院的教师代表、教学督导专家围绕座谈会主题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意见。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部分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和解答。评估处简要汇报了第七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议题办理情况。

       办公室、教务处、评估处、人事处、科技处、招就处、学生处、团委、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教学督导专家,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第九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学校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