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校领导带队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审核:张莉   撰稿:文学运;摄影:苏浩卿  2022/02/21  阅读:

2月21日是学校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徐晓宗、邓杰、程碧英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莲湖、南坝校区教学一线,通过随堂听课、实地查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检查指导“文理开学第一课”。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二级单位狠抓落实,做到了组织安排到位、设备保障到位、课堂教学到位、教学督导到位,全体师生以崭新面貌、饱满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教学工作运行平稳,课堂教学秩序井然。

王成端在检查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和落实市校合作协议的关键之年。各二级学院要聚焦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把握时间节点,注重工作统筹,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要把主要精力放到抓教育教学工作上,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加强校园清洁消毒,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刁永锋在检查中指出,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领导有力、安排合理、责任到人、准备充分,师生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合理安排教学任务,通过校内外培训,助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要重视实验室建设,建好实验室,用好实验室、管好实验室,提高设备利用率,实现教育资源效益最大化;要重视环境卫生清扫,加强常规检查,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校园。

在博文楼、艺术传媒大楼、音演大楼、图书信息大楼、弘致楼、弘远楼,检查组一行走进教室,随堂聆听“开学第一课”,了解师生教学状态,清点学生到课人数,并利用课间与教师交流探讨教育教学工作,收集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办公室、实验室、学生食堂,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新学期干部培训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查看后勤保障情况,听取开学工作情况介绍。发现问题,现场办公,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限期改进,务求取得实效。

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评估处、国资处、后勤服务处负责人参加检查。

    上一条:加强教学督导 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同质等效——校领导带队开展线下教学检查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信息员工作会议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