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审核:张莉   撰稿:高晶;摄影:苏浩卿  2021/11/05  阅读:

11月4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习《教学督导委员会章程》、交流教学督导工作经验、安排布置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程碧英主持会议。

王成端指出,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起着重要促进作用。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组自成立以来,在规范教学过程管理、指导青年教师成长、服务学校决策咨询方面成效明显,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他要求,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精神。教学督导专家,要充分学习和掌握国家高等教育新方针、新政策、新精神,主动了解和掌握国内外高校特别是本科教学改革和发展的相关信息,积极更新观念,紧跟教学改革步伐,不断提高教学督导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着眼重点工作,聚焦质量提升,构建教学质量保障长效机制。教学督导工作就是要聚焦质量提升这个中心,着眼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建立持续改进机制,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学质量督导评价的首要标准。要找准角色定位,积极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教学督导的职能作用。教学督导要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作配合,督要严格、评要客观、导要精准,强化对教学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检查、评估、反馈和指导。他希望,充分发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职能,做好中青年教师轮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二级学院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打造、教研活动开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学督导专家继续发扬担当和奉献精神,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刁永锋指出,教学督导队伍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力量,对于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建设良好教风学风,筑牢教学主阵地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教学督导专家要充分发挥好参谋指导、信息反馈、桥梁纽带、督促指导、诊断评价等方面的作用;正确处理好教学督导与教师、教学督导与教学管理部门、督教与督学、监督与指导等关系。要做好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持续开展公开课、示范课、探索课教学。他希望,教学督导专家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持续助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程碧英对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进行安排布置。评估处负责人组织学习《教学督导委员会章程》。教学督导专家成良臣教授、熊维德教授以及二级学院代表李雪梅教授、刘承川教授就教学督导工作做交流发言。

全体教学督导专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生信息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评估处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例会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