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评估处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教学督导工作例会
撰稿:admin  2019/09/27  阅读:

9月26日,评估处在莲湖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秋季学期第二次教学督导工作例会,会议由评估处负责人文学运主持,全体教学督导专家及评估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评估处负责人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布置了国庆节前后专项督查工作,对督导专家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全面了解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趋势;二是要转变观念,建构新的教学范式和学习范式,树立现代课堂教学理念;三是要准确定位角色,以平等、合作、信任的方式开展工作。

督导专家们就开学一个月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们一致表示,总的来说,开学以来学校教学秩序良好,绝大多数教师能按时到岗,教学态度端正,学生到课率高,教风学风正常。一是教师方面,多数教师上课准备较为充分,教学目标明确,语言表达清楚,课堂教学效果较好,且新进教师谦虚好学,谨慎从教,上课精神饱满,课堂教学充满激情和感染力,对所授学科追求执着、对学生真诚关爱,具备成为优秀教师的潜质和悟性。二是学生方面,迟到早退现象明显减少,大多数学生能认真听课,学风较为端正,师生关系融洽。三是学院领导方面,重视教学,对教师和学生的教与学设有考核机制,要求严格,管理到位。同时,他们也指出了学校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学运行与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评估处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第三次教学督导工作例会
    下一条:2019年秋季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例会召开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