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党委书记王成端专题调研人才培养和质量保障工作
撰稿:admin  2019/07/15  阅读:

       7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成端率党(校)办、宣传部、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前往教务处、评估处实地专题调研人才培养和质量保障工作,副校长李壮成随同调研。

王成端一行深入教务处课程管理中心、考试中心、教学研究与建设科、实践教学科全面了解学校专业建设、课程资源建设、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实践教学、实习实训、多元化考核评价、教室管理与调度、教学运行保障等情况,与科室同志亲切交流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随后来到评估处考察教学质量保障与运行管理情况。

调研会上,王成端认真听取教务处长程碧英、评估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文学运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教务处和评估处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在狠抓落实教学中心工作和全面提高与保障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王成端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提高和保障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的中心任务。学校要始终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摆在首位,不断健全机制和整合优化资源,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

王成端强调,办好一流应用型本科,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落地学校人才培养与质量保障工作。一要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着眼于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二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力培育“四有”好老师。三要努力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结合国家战略和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好学科体系、专业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完善“三全育人”体系。四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开展好“三会一课”,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五要争创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明晰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的本质特征,在人才培养上再定位,在工作方法上再创新,在方案制定上再落实。六要筹备和开好2019年下半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切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新高教40条等精神,深入研讨我校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实施方案和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七要全面落地落实“四圆同心”办学思路和“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聚焦学校重要改革措施和实践,进一步深化学校办学理念的学理研究和实践探索。八要科学制定二级单位目标考核任务书,加强科学管理与目标考评,围绕党的建设、教学工作、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实验室建设等下达目标任务,使其可检测可评估。九要加强专业建设,做好专业评估与认证工作,以专业评估引领与促进专业建设。王成端还勉励大家团结一心、再接再厉,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1234”总体部署,在人才培养与质量保障工作中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副校长李壮成要求教务处和评估处要认真落实王成端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要求,按照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凝心聚力做好教学运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考试考核评价、评估体系建设等工作,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与质量保障工作高效运行。
教务处、评估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调研会。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文学与传播学院召开省级应用型本科示范专业建设研讨会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