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文学与传播学院召开省级应用型本科示范专业建设研讨会
新闻来源:撰稿人:程小双 摄影:张馨艺 编辑:张桢 何斌   审核:杜松柏   撰稿:admin  2019/04/10  阅读:

近日,文学与传播学院在艺术传媒大楼召开了省级应用型本科示范专业建设研讨会。副校长徐晓宗教授应邀出席并讲话,达州市广播电视台编委会办公室主任杨洪、达川区电视台副台长孙洪波、万源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任黄安江应邀出席,研讨会由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桢主持。

徐晓宗副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文学与传播学院省级应用型本科示范专业建设项目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用“一项大事”和“五个事关”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并亲自为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把脉定向。媒体在深度快速融合,媒体融合已经是一场不容回避的自我革命。我校开办的广播电视艺术类专业是为各级各类媒体输送传媒人才的,他希望文学与传播学院要抓住发展机遇,主动适应时代和行业发展的需求,加大专业建设的力度,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新时代合格应用型复合型传媒人才,这也是新时代传媒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

杜松柏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实践教学基地长期以来对广播电视艺术类相关专业建设、见习实习、协同育人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并对学院目前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项目负责人安前进对广播电视编导省级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简单汇报。广播电视艺术教研室主任何斌对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三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体系构成及修订设想进行了简要介绍。

 

受邀参加研讨会的实践教学基地嘉宾立足本单位融媒体中心建设和运行实际,重点围绕融媒体中心改革、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融媒体时代广电传媒人才能力、素质新要求;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三个本科专业未来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建议三个议题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并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罗江副处长、评估处教学督导专家唐华生教授围绕学校文化创意学科专业群建设、校企校地合作、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以及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

张桢副院长希望教研室全体师生一定要顺应媒体融合的发展趋势,要认清形势,加强学习,认真总结,主动思考,认真领会,主动适应,将媒体融合的理念和新时代传媒人才的需求主动融入到我们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中来,同时也要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校台合作、校企合作,加快建设媒体融合实验平台培养学生媒体融合制作、管理、发布等实践应用能力,学院也将在管理机制、实践课程设置、校内外实践平台搭建及校内多学科合作等多方面探索创新路径,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以满足传媒业对应用型复合型传媒人才的需求。

教务处、评估处、文学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成端专题调研人才培养和质量保障工作
    下一条:“内涵建设协同育人背景下新商科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