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内涵建设协同育人背景下新商科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新闻来源:财经管理学院   审核:高晶   撰稿:admin  2019/01/09  阅读:

       12月28日,为主动适应学科发展新形势,推动财经类专业整体转型升级。由四川文理学院财经管理学院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内涵建设协同育人背景下新商科综合改革”学术研讨会在莲湖校区一教604会议室召开。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西南片区总经理侯爱华、总经理助理贾欢,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委员、财经管理学院院长傅忠贤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兴贵、副书记蔡奇航、副院长孟秋菊教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罗江、督导专家陈顺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科副科长杨金山、学院党政办主任程子彪副教授、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李健、审计学教研室主任苟聪聪,及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会议由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傅忠贤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侯爱华总经理作主旨发言。她提出新商科、新生态、共育新人才。技术变革引领人才培养再定位,但企业生产力未能与技术齐驾并驱。侯爱华总经理从三个方面与我院师生进行沟通和交流。她对商业模式和科技的发展以及企业的运行方面做出精彩分析,同时侯爱华总经理充分结合企业本身和学校,对校企合作的优势进行了展望。

 


       随后,本次研讨会征文优秀论文作者交流发言,蔡奇航、孟秋菊、王娟、刘小艺、魏晓军、熊光明六位老师分别围绕财经管理学院转型发展的痛点与对策、财经类学生专业见习实习的优化、转型发展财会类教师的现状与对策、智能时代人力资源专业师资队伍团队建设的挑战与对策、财务管理专业教学的新模式探究、合并第二、三批次录取后地方普通高校的应对之策等议题做了充分的交流分享。

 


      同时,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西南片区总经理助理贾欢、我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李健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比如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把学生从理论学习拓展到实践中去。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罗江对于老师们提出的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问题做了积极回应,他指出学校正在全力推进教育教学事业的各项改革,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变化,但各项政策的落地落实需要一定时日,学校将大力推进继续教育,加大培养双师型教师的力度。 

 


       督导专家陈顺清对此次研讨会的各项议题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取得的成绩,建议我院将此次研讨会取得的共识在日后学院转型发展中深化细化。

 


       院长傅忠贤对与会代表的议题及会议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发言。同时提及在新的技术驱动和教学模式的转变下,财经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实践的努力和成效,特别指出学院今后在转型发展方面的规划思路,表示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发展、协同育人有着广阔的前景。
 
       此次研讨会,既是对新商科专业建设综合改革的研讨,也是对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研讨。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我院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努力改进教学方法,着力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诸多有益参考,也是对学校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的有益探究。

 


       据悉,此次“内涵建设协同育人背景下新商科综合改革”学术研讨会从筹备到召开历时近一年,共收集到主题论文30余篇,会议的成功召开得到了校内外机构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凝练会议成果,现已初步确定,对研讨会收集到的主题论文将进行细致的编辑校对,择机出版。

    上一条:文学与传播学院召开省级应用型本科示范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财经管理学院]举行评课活动,关注青年教师成长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