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财经管理学院]举行评课活动,关注青年教师成长
新闻来源:撰稿人:彭蔓青 彭麒锜   撰稿:admin  2017/11/19  阅读:

       2017年11月15日下午,财经管理学院在莲湖校区一教学楼604会议室举行评课活动。院长傅忠贤教授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评课活动,督导专家陈顺清教授应邀出席。  
       傅忠贤院长对本次评课活动的宗旨、内容和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对授课教师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对授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老师在任课时需尽心尽责,清点实到人数;二是应结合专业知识,适时对学生进行正确的思想引导和教 育;三是要强化备课环节,上课要带齐教学资料包括教案。
       在交流讨论时,李兴贵书记、孟秋菊副院长、蔡奇航副书记、陈顺清教授分别就所听课程与授课教师真诚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老师们准备充分、讲授清楚、课件制作精美、教学效果良好,较好展示了过硬的教师素养和扎实的专业能力。但在教学方法选用、重难点把握、课堂组织管理、教学语言运用、板书安排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陈顺清教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课堂上老师演示的PPT应该主次分明,突出重难点;二是讲解概念时应配有案例进行解释说明,否则会显得深奥、乏味;三是课下准备时,备课须认真,理清思路,讲解流畅。
       本次评课活动是在学院组织开展6位青年教师公开课的基础上举行的。活动会场气氛轻松、发言积极踊跃、所提意见和建议都富有建设性,达到了预期目的,有利于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评课活动既是加强教师交流、加深了解的有效契机,更是青年教师探讨教学艺术、完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渠道。听课评课是贯彻落实财经管理学院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一条:“内涵建设协同育人背景下新商科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下一条:实施绩效工资改革 助推学校改革发展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