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校领导带队检查“开学第一课”
审核:张莉   撰稿:文学运;摄影:苏浩卿、邵康杰  2021/03/09  阅读:

3月8日至9日,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副校长李壮成、程碧英分别带队深入莲湖、南坝校区教学管理一线,检查指导“开学第一课”,并与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在博文楼、艺术传媒大楼、弘致楼、弘远楼,检查组一行走进教室,查看师生教学状态、清点学生到课人数、现场聆听“开学第一课”,并利用课间与教师交流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了解学生新学期学习计划、学习目标,倾听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一行还走进各二级学院办公室,查看办公条件,听取开学工作情况介绍,了解“开学第一课”准备及实施、师生返校及新学期干部培训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并要求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好“开学第一课”。

座谈会上,王成端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全面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关键之年,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等融入“开学第一课”,组织全体教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并通过主题班会、课程教学、文体活动等方式讲好“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王成端强调,要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抓细抓实“课程思政”建设,确保见实效;要改革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对标对表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细化责任清单,持续抓好落实;要加强校地、校企合作,积极拓展办学资源;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

刁永锋在检查中指出,本次“开学第一课”,各二级单位开学工作准备充分,广大师生员工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快速投入到新学期工作和学习中,教学秩序井然,值得肯定。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刁永锋要求,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要组织相关人员,深入“教、管、学”一线,常态开展教学督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限期整改。

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评估处、国资处、后勤服务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检查。

    上一条: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建设与认证工作动员培训会
    下一条:副校长程碧英调研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