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学校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全面返校并开启新学期之旅
审核:张莉   撰稿:曹现龙;摄影:苏浩卿  2020/09/07  阅读:

9月5日、6日,学校2017、2018、2019级学生全面返校,并开启新学期校园学习生活。为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相互配合,紧锣密鼓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2020秋季学期教育教学秩序得到正常恢复。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学校专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会会议,并对新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

党委书记王成端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9月5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成端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莲湖校区西大门、学生宿舍、食堂、校医院、教学楼等进行检查,要求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消杀,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热情有序地做好学生返校工作。要加强食堂安全卫生管理,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引导青年学生践行光盘行动。要精准掌握教职工健康状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要主动关心学生,尤其要重点关注疫情之后学生的心理状况,全面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引领工作。

校长刁永锋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对南坝校区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等进行检查,并详细询问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他要求,要全面加强校园出入管理,坚决维护校园平安稳定;要加强校园环境建设,进一步绿化美化校园,完善运动场设施设备,为学生体育锻炼提供良好环境;要加快教学设备和场地建设,为学生学习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环境卫生管理,教育引导师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全面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相互协同配合,扎实做好准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学校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有关通知精神,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相互协同配合,扎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志愿者为到校学生测体温

相关职能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利用“智慧文理每日平安”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等,精准掌握师生返校前14天的出行地点、时间、所乘坐交通工具、人员交往等情况,实施健康管理。并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对教室、宿舍、办公室、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洗手间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全面消杀清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根据秋季开学工作方案,按照“应返尽返”“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原则和防控形势、学生来源特点等制定开学具体工作方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秋冬季常见传染病应急处置方案,做好师生健康监测。教务处认真研究制定秋季学期教学计划,合理安排教学内容,确保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平稳过渡、有效衔接。

学生陆续到校

9月5日下午,学校还专题召开2020年秋季学生工作会,会议对做好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分析,并要求全体学工队伍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新学期干部培训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全面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劳动教育、公寓党建以及就业指导等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凝心聚力,奋发拼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确保学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强化日常管理,全面恢复教学

学生到校后,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教学计划,不断强化日常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全面推动各项教学管理工作顺利进行。

9月7日,新学期开课第一天,全校师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学习中。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分别率队深入教室检查指导教学工作,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强化教学日常运行管理,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王成端检查开学情况

学校将继续严格校门出入管理,规范出校流程,严控校外大型活动,制定并严格落实晨午健康巡查、每日网报平安、及病因追踪上报等制度。深入开展“四城同创”和爱国卫生运动,严格执行预警机制,强化应急处置管理。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引导师生讲好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人生发展规划教育,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刁永锋检查开学情况

新学期、新起点、新梦想,对多数同学而言,回到阔别半年之久的校园,都感到十分欣喜而又激动,并纷纷表示,要将伟大抗疫精神化为勤奋学习、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不负韶华志,努力做新时代积极有为的青年大学生。

开学第一课

文学与传播学院游婕妤同学说:“踏进校门的那一刻,看到许多学生都在做志愿服务,我为他们的奉献精神点赞。看美丽的校园和周边环境的新变化,我为老师们的坚守与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感谢伟大的祖国,感谢伟大的时代!我将会更加珍惜来自不易的美好校园生活,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斗志点亮更加出彩的人生。”

教师教育学院孙帅玉同学表示:对新学期校园生活充满憧憬与希望,将会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实践技能,不断丰富完善自己,争做新时代积极有为的青年大学生。

    上一条:评估处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下一条:迎七一 话初心 促发展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