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王成端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
撰稿:admin  2017/11/23  阅读:

       11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深入思政课堂,以随机听课的方式调研思政课教学情况,切实了解思政课堂教学质量和师生上课状态。副校长李壮成、评估处负责人随同调研。

 


       课堂是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也是落实教学改革举措的“最后一公里”。王成端书记一行来到莲湖校区一教学楼,先后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老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并不时记下讲解要点。课后,王成端书记还与授课教师、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关系到大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培育和形成,关系到“培养什么人”和“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他充分肯定了教学优点,并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一是要正确处理好PPT课件与板书的关系,教学重难点不仅要在PPT课件上呈现,还要与板书相结合;二是要紧密联系社会实际和大学生思想实际,围绕学生关注的热点和难点,增强师生课堂互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努力使思政课“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三是要大胆进行课堂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对无故迟到、早退、旷课的学生要及时进行批评教育,主动与学生所在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联系,齐抓共管,协同育人。
       今年以来,教育部将2017年确定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采取多种举措,出台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构建了“三条主线、两翼阵地、两轮驱动”的“322”大思政格局,切实把中央、省委要求落实到学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将立德树人和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评估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学生信息员工作会议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