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学校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
审核:张莉   撰稿:高晶;摄影:苏浩卿  2021/07/02  阅读:

6月29日至30日,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由西南民族大学原校长曾明教授、西华师范大学原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冯明义教授、宜宾学院文学与音乐艺术学部副书记齐小刚教授等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深入考察。专家组组长曾明教授主持整改回访交流会,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厅副总督学、教育督导审计处处长孙锐,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厅教育督导审计处副处长吴越出席交流会。

曾明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审核评估总体情况。他指出,专家组在前期审阅材料的基础上,对学校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组深度访谈校领导6人次,访谈二级部门负责人13人次,涉及6个二级学院和7个职能部门,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教学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共计48人参加,查阅了《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度汇编》等材料。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整改工作,整改任务完成较好,整改成效较为明显。主要体现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更加巩固,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教育教学管理更加规范,学风建设工作扎实推进,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改善。专家组成员冯明义教授、齐小刚教授反馈了个人考察意见。

校长刁永锋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们以开阔的视野和高屋建瓴的视角全面审查了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敏锐精准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客观中肯,富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审核评估回访为契机,围绕专家考察意见,认真研究分析,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深刻领会反馈意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把这次回访检查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速教育教学发展的新起点,作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新动力。

副总督学孙锐充分肯定了学校整改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奋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适时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副校长程碧英就学校的审核评估整改报告作补充说明。全面总结了审核评估以来学校紧紧围绕目标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办学特色等方面推出的系列整改举措及取得的成效。

学校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整改回访交流会。


    下一条:学校获批两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