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关于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近期工作的通知
审核:评估处   2022/08/22  阅读:

各师范专业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6月29日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精神,抓细抓实暑期各项工作,现将近期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2022年拟认证专业

对申请材料查漏补缺,同步推进自评报告撰写及支撑材料目录整理,确保高质量按期提交认证系统。

责任单位:教师教育学院 评估处

二、其他师范专业

1.关于人才培养方案。请严格按照学校印发的《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说明》要求,进一步做好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请于8月20日前发送评估处邮箱。

说明: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纲领性文件,也是专业认证最核心材料,各专业所属学院要充分论证,修改完善。

责任单位:各师范专业所属二级学院

2.关于教学大纲和教案。请组织全体教师根据学校印发的教学大纲和教案模板,并结合8月4日线上培训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教学大纲修订和教案修订工作,学校开学后集中组织抽查。

说明:教学大纲和教案是实施教学的基础材料,要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落实到各环节。各学院要结合专业特点,科学确定教学目标,合理选择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方法,严格考核方式及评分标准,精准实施课堂教学,做到从“知识传递”向“能力培养”转变。

责任单位:各师范专业所属二级学院

3.关于人才培养社会需求调研问卷。请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并结合调研内容和调研对象,拟定各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社会需求调研问卷。二级学院审定后,请于8月20日前发送评估处邮箱。

责任单位:各师范专业所属二级学院

4.关于实施细则制定。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二级学院《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实施细则》《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实施细则》《人才培养社会需求调研实施细则》。二级学院审定后,请于8月20日前发送评估处邮箱。

说明:实施细则是开展合理性评价和达成度评价的指导文件,各学院要通过制定实施细则,深入理解开展合理性评价和达成度评价的目的和意义,并在教学中常态化推进。

责任单位:各师范专业所属二级学院

三、工作要求

1.组织专题学习。专业认证不同于合格评估和审核评估,各师范专业所属学院要定期组织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2.按时推进工作。各师范专业所属学院要按照“学校统筹、学院主导、专业主体、全员参与”的工作思路,切实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如期推进相关工作。

3.优化课程教学。各二级学院要组织教师加强教学研究,优化课程设计,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切实把教育教学工作落在实处。

评估处邮箱:scwldd@163.com

工作联系人:文学运  李合朋  樊燕飞


评估处        

2022年8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增补2022-2023学年度学生信息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开选聘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