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教育统计服务于教育科学管理与决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关于进一步规范实验课分组评教学生名单与二级学院自排课表信息录入的通知
审核:admin   撰稿:admin  2014/09/25  阅读: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统一数据格式和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确保质量评价的真实性与公正性,现对实验课分组评教学生名单录入与二级学院自排课表信息录入要求通知如下:
一、实验课分组评教学生名单录入问题
由于我校部分学院的同一门实验课采用多名教师分组辅导的形式进行,而现在使用的教学综合管理系统中教学计划的课程记录仅显示一条,因此在学生以班为单位评教时,出现不同组的学生对其他组的辅导教师并不了解而随意评教的现象,影响了教学质量评价的真实性与公正性。
鉴于现在使用的教学综合管理系统不能对同一门课多教师分组授课的特殊情况进行处理,故只能采用人工处理方式。处理意见如下:
1、相应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在上传实验课教学任务时,除了按原计划处理外,再按教师数或学生分组数多传相应数量的计划。分组录入计划的时间可以在课表公布之后一周以内上传。录入格式举例如下:
化2012.3本,30人,有机化学实验,张三、李四、王五(完整)
化2012.3本,10人,有机化学实验(第1组),张三(多录的)
化2012.3本,15人,有机化学实验(第2组),李四(多录的)
化2012.3本,5人,有机化学实验(第3组),王五(多录的)
教务处在排课和统计班级课程时只认第一条计划,后三条仅供督评处开展网上学生、同行评教使用。
2、教学秘书与教务处教行科相应老师联系,确定一个操作时间,由教行科临时分配其管理员权限,完成各实验分组课程(如上述“有机化学实验(第1组)”)的学生代选课。
二、二级学院自排课表信息汇总统一问题
由于专业特点和排课方式不一样,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和其他有关学院实验课的自排课表格式与学校通用的课程表不一样,现用教学综合管理系统也不能满足这些特殊课程的统一排课,造成检索课表、统计课程、教学评价等工作无法顺利进行。为此,要求相应二级学院在自排课表确定后,将课程安排信息录入教务处统一格式的课程表中并及时上报教行科。格式统一如下(文件为xls格式):

星期

 
班级名称
人数
课程名称
周次
节次
教 室
(实验室)
任课
教师
所属
部门
备注
1
音2013.2
1
声乐
2-15
第1节
Q112
张三
音乐学院
(示例)
3
音2013.5
4
钢琴
1-10
1-2
Q321
李四
外聘
(示例)
5
美2012.4本
44
中国画
8-12
1-9
艺211
赵六
美术学院
(示例)
1
美2012.4本
44
CAD
13-16
1-9
艺210
王五
美术学院
(示例)
3
美2012.4本
44
CAD
13-16
1-9
艺210
王五
美术学院
(示例)

 

 
 
                                                                          教务处  督评处
                                                                           2014925
    上一条:445555
    下一条:关于报送2013-2014学年度教师听课情况的通知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