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学校召开第十七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
审核:张莉   撰稿:高晶;摄影:苏浩卿  2021/11/17  阅读:

为进一步推进师范类专业建设,筑牢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持续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11月16日,学校召开第十七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邓杰、程碧英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刁永锋对认证准备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每位教师代表的发言逐一进行了点评。他说,四川文理学院自师范立校,本次座谈会以“专业认证与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为主题,是学校师范文化的一次大回归。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把握指标内涵,吃透认证文件精髓,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切实做好认证的相关准备工作;各专任教师要转变观念,充分领悟“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新理念,并融入到师范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政法学院院长刘长江代表首个接受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二级学院,就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他从自评报告撰写、培养方案修订、实习理念转变、课堂教学改进等方面交流了自评自建以来的工作经验。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研室主任曹红梅从认证理念、课程体系、师范技能培养以及对基于毕业要求为核心的“主线”要求和建立面向产出评价改进机制的“底线”要求的理解分享了心得体会。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曾宪文、外国语学院教师刘康、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张腊梅从“三字一话”训练、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实习见习研习工作改进等方面交流了具体做法。

与会校领导结合自己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思考,作了交流发言。评估处负责人汇报认证工作推进情况。

校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评估处、学生处、书法艺术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师范专业所属学院院长或分管教学副院长、各师范专业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条:校长侯忠明调研学科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
    下一条:聚焦课程思政 共话立德树人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