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聚焦课程思政 共话立德树人
——学校召开第十六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
审核:张莉   撰稿:高晶;摄影:苏浩卿  2021/05/28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第十六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专题交流“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建设”。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朱兴华、邓杰、程碧英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刁永锋边听边记,对每位教师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本次座谈会既是同行互相启发的经验交流会,也是一线教师与学校共同关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教学研讨会,对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他对教师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肩负起教书育人的使命,坚守课堂育人主阵地,实现思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体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充分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让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有效融合,以“润物无声”的形式滋养学生的心灵,让课程成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要认真总结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将好的做法加以推广,存在的不足加以改进,务求取得实效。

座谈会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6位教师代表,结合课程思政教学体会,畅谈心得、分享经验、贡献良策,气氛热烈。数学学院胡蓉老师介绍了在《高等数学》课程思政项目建设中,利用智慧树平台,通过丰富的教学形式以及课外活动,让学生了解数学文化,教育学生追求真理。智能制造学院赵全军老师以电子科学与技术相关课程为例,分享了在教学中通过向学生介绍中国芯片制造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差距,进而激发学生的拼搏进取精神,助力学生树立自信心。康养产业学院丁艳老师运用案例教学、文献精读、启发式教学等教学方法,实施课程思政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度。财经管理学院晚常青老师分享了在课程教学中,运用案例解读、时政热点分析等让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品德和经世济民的理想信念。体育学院李霞老师从加强学生纪律意识、奋进意识、团队精神、吃苦耐劳品格等方面,分享了体育课程中的思政教育内容。

与会校领导结合自己对课程思政的思考,就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入,课程思政打造的重点、难点、痛点,课程思政的有效性、课程思政项目申报等内容作交流发言。教务处负责人对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情况做介绍。

党委宣传部、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团委、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评估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十七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十五次“教师·校长”座谈会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