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共谋学校改革发展
------学校坚持召开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
撰稿:admin  2018/06/12  阅读:

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落实“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环境育人、社会合作”的办学思路,全面推进“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实施,建立学校与教师沟通的长效机制,学校推出了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截止20185月,已举办10次,与会教师代表围绕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搭建平台,倾听一线教师声音

学校的改革发展,关键在教师。教师工作安心、舒心,学校、家长、学生才能放心。举办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就是为广大一线教师搭建平台,为他们提供表达困难与困惑、意见与建议、思考与体会的渠道,让学校领导“零距离”倾听来自一线教师的真实声音,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一线教师的尊重和重视,突出教师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主导作用。“希望能够通过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这种方式,建立长效沟通交流机制,使学校能准确、及时了解并解决教师在工作中的困惑,将座谈会打造成学校与教师思想交流和教师专业发展的新平台。”王成端书记在第一次座谈会上提到。

沟通交流,解决教师困难困惑

召开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旨在通过沟通交流,切实解决教师成长过程中的困难与困惑。座谈会既有校长和全体副校长出席,更有学校教务、人事、科研等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他们不仅要倾听一线教师意见,更要着力解决一线教师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可以说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不仅仅是座谈交流会,更是解决教师困难困惑的现场办公会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推进会。对于一线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坚持“现场回应+提出方案”的原则,即能解决的须现场做出回应,暂时不能解决的须提出改进方案。牵头部门会后都会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分类反馈至相关部门整改,办理情况通过《督评简报》予以通报,双向监督,确保不走过场。自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举办以来,共收集教师意见及建议达200余条,大部分意见和建议被采纳且予以落实。

携手并进,共谋学校改革发展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要素,学校因教师的发展而发展,教师因学校的发展而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教师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座谈会的定期召开,教师的发展困惑以及意见和建议得到了有效解决和妥善处理,进一步拉近了学校领导与一线教师之间的距离,激发了教师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活力,助推了学校的改革发展,实现了学校与一线教师的“同频共振”。刁永锋校长强调,下一步将围绕学校工作重点,确定不同主题,持续定期举办,把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打造成学校领导与一线教师直接交流对话、一线教师民主参与学校管理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关于召开第十一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第十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的通知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