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助推学校转型发展
审核:admin   撰稿:admin  2016/11/28  阅读:

学校颁证认定首批“双师双能型”教师

11月24日下午,第四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在莲湖校区举行,本次座谈会主题是“双师双能型”教师的培养与使用。校长王成端,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出席座谈会。校长王成端主持会议并为首批“双师双能型”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校长王成端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作为整体转型发展的试点单位,就是要向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目标迈进,而这样的大学需要一大批“双师双能型”教师。王校长结合学校实际,对“双师双能型”教师的内涵进行了全面的阐释。他认为“双师双能型”教师应该具有全面的职业素质,既能从事理论课和文化课的教学,又能从事技能训练课的教学指导;既是我们教育教学活动的“经师”,又是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人师”。同时还应该具备全面的能力素质,既具有专业理论和文化知识讲授的教育教学能力,又具备专业技能和教师职业基本训练指导的能力;既具有科学研究的能力,又具备课程开发的能力。“双师双能型”教师的表现形式是有四证,即毕业证、技术技能证、继续教育证,教师资格证等。因此,对于我校“双师双能型”教师来讲,应该是既能够站稳、站好讲台,在课堂教学中,能够发挥教师的理论和文化水平,让学生学有所获,又能够指导相关课程的实践教学(实习、实验、实训、创作等),还能够从事相应的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开发以及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要进行横向合作项目的研发。


       王成端对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强化二级学院对“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的责任,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实际,主动作为,刚柔相济,引进和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二是“双师双能型”教师要加强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力争把学生培养成“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三是“双师双能型”教师要积极投入到学校实验实训中心建设中去,深入调研,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制定建设方案,整合资源,打造一批产学研一体的校内实验实训中心。四是要积极创造条件,主动作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服务社会。五是结合座谈会上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由人事处牵头,科技处、教务处、发规处、计财处等部门配合,尽快修订完善“双师双能型”教师管理办法,包括选聘机制、激励机制、保障机制等,保障“双师双能型”教师持续发挥作用。


       座谈会上,副校长李壮成介绍了首批“双师双能型”教师的评定情况,并宣读了认定文件。30余名教师代表围绕座谈会主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一、详尽的回应。
       评估处、教务处、人事处等有关部门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教学督导专家和教师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32个教师节表彰暨座谈会
    下一条:单月校长有约 助推“教师主导”——学校召开第二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