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单月校长有约 助推“教师主导”——学校召开第二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
审核:admin   撰稿:admin  2016/05/20  阅读:

    5月20日,学校第二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在莲湖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上,来自15个二级学院的30名教师代表与校长王成端共话“如何发挥教师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会议旨在发挥教师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中的主导作用, 落实“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环境育人,社会合作”的办学思路。



 
   王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学生的成才需要教师苦练内功起好主导作用,教师的成功主导服务管理部门的工作重心,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需要广大师生、干部职工创新思路、错位发展、特色发展。他希望,以“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为平台,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教师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评估处负责人王秀珍汇报了首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议题办理情况,回复率100%,满意度90%。



    参会全体教师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就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考风考纪建设、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教学工作量计算、图情资料建设、学校职称考评体系、进修培训与学习、教学与科研团队建设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交流,部分教师还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整个意见交流环节持续两个多小时。



    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人事处、评估处、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后勤服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现场进行了解答。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就分管工作相关问题的解决如何进一步落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王成端校长就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提出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要求机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能力,并对如何继续发挥好教师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中的主导作用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科研水平与学术能力;二是要加强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改革,提升教学水平与教学能力;三是要主动融入学科团队、科研团队、教学团队,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努力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教师。


    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出席会议,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评估处、学生处、校地合作处、后勤服务处、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心、图书馆职能部门等负责人,督导专家、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共计55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助推学校转型发展
    下一条:校长与教师相约 共话专业成长 ——学校召开首次单月“教师﹒校长”座谈会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