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学校召开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会
审核:评估处督导科   2023/03/22  阅读:

 为扎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切实提升师范专业建设水平,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3月20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会,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程碧英主持会议。

 王成端指出,召开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会,目的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把专业整改和持续改进工作抓细抓实。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要提高站位,站在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去认识专业认证,去谋划专业认证,去推进专业认证,让专业认证成为撬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支点。要聚焦问题,以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建设工作。要以此次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为契机,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为指导,找准问题症结,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全面系统审视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师资队伍、教学管理及质量监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研究改进路径和举措,持续提升专业建设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要持续发力,把专业认证工作与日常工作融合起来。抓住重点、理清主次,整体推进、分步实施,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工作目标。他强调,推进专业认证重在日常,各二级学院要依托教研室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搞清楚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培养方案与专业发展、教师教学与课程建设、教学大纲与课程实施、实践教学管理与实施规范等关系,高质量开展日常教育教学各环节工作,全面系统闭环实施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侯忠明指出,各二级单位要紧盯指标理念抓整改。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尤其是作为指挥官的院长和教研室主任与专业负责人,必须认真研读、反复思考三大理念、八大指标内在的逻辑关系。要紧盯问题本质抓整改。认证整改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运用系统思维,由点及面、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推动集成整改、系统整改、全面整改。要紧盯节点目标抓整改。各师范专业务必按照认证工作要求和标准,认真准备各项自评材料,同步推进相关工作,力争到2025年,全校达到认证条件的所有师范专业接受二级认证。同时,他就进一步巩固认证成果提出“十问”,希望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逐一认领,逐一对照,深入调研,逐一拿出过硬的措施回应“十问”,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高效推进专业认证。

 会上,评估处负责人传达了小学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反馈意见,并布置整改工作任务。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师范专业所属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学督导专家参加会议。


    上一条:校长侯忠明调研学科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
    下一条:教育部专家组反馈小学教育专业现场考查意见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