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教育统计服务于教育科学管理与决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
审核:admin   撰稿:admin  2017/04/05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专业结构与体系,加大专业内涵建设力度,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川教函2016397号)精神和学校《本科专业评估方案》(川文理2016184号)的具体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评估处决定全面启动校内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

有两届及以上本科毕业生的本科专业。

二、评估流程

(一)确定参评专业(45日至47日)

请各二级学院遴选12个有两届及以上本科毕业生的专业参加评估(若所在学院没有符合条件的专业,则不需报送),并于47日上午12:00前将参评专业汇总表(见附件一)发评估处邮箱scwldd@163.com。评估处汇总后由学校确定2017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参加评估的专业。

(二)二级学院自评(48日至430日)

1.撰写《自评报告》、报送支撑数椐和提交人才培养方案。凡被学校列为首批评估的专业,请按照学校《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结合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实际,撰写《自评报告》(见附件二)和填报本科专业评估数据采集表(见附件三),并于430日前将以上三项材料装订成册后(一式8份并加盖公章,装订要求另行通知)交评估处5006室,电子版发送至scwldd@163.com

2.准备支撑材料。凡被学校列为首批评估的专业,请根据学校《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和《自评报告》要求,于430日前收集整理好相关支撑材料并分类装进档案盒,做好专家组进学院实地调阅材料和考察的准备。

3.选聘专家。凡被学校列为首批评估的专业,所在学院应推荐专家组名单,每个专家组由5人组成(其中,校内专家3人,校外或行业背景专家2人),于420日前将专家组名单报评估处(报送格式见附件四)。

(三)专家组现场评审(51日至531日)

专家组实地考察方式由专家组组长确定,包括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召开师生座谈会和个别访谈等。评审结束后,集中召开意见反馈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评审结果公布(61日至68日)

专家组通过集中评议,形成参评专业的评估意见和结论,经学校审议后公示。

(五)总结整改及验收(69日至1231日)

二级学院按照专家组意见,结果公示后一周内,拟定并提交参评专业整改方案,报评估处备案。依据整改方案,全面、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并于121日前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学校与1231日前完成整改验收工作。

三、评估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校内专业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请按照学校《本科专业评估方案》的有关要求,积极组织专业自评自建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并在规定时限内报送相关材料。

附件一:2017年参评专业汇总表

附件二:自评报告模板

附件三:本科专业评估数据采集表

附件四: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推荐人员汇总表

 

        评估处

                         201745

 

 

 

    上一条: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填报四川文理学院目标考核责任书的通知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