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李壮成教授作“教育创新与课堂有效教学”专题讲座
审核:admin   撰稿:admin  2015/11/05  阅读:

   11月4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李壮成教授在莲湖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为2015年新进青年教师培训班学员作题为“教育创新与课堂有效教学”的专题讲座。

  李壮成教授从教育政策、教育理论、教育实践、教育研究四个层面导入主题,重点分析了创新教育的内涵、创新教育的关键、创新教育的主渠道和课堂有效教学的系统等问题。其内容贴合实际、理论深厚,举例生动形象、质朴感人。
  李教授强调,实施创新教育的关键在于教师;主渠道是课堂有效教学;课堂有效教学系统应包括:条件输入、组织运行、目标定位、方向动力、理念追求、质量输出六个子系统。他指出,在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这个大背景下,高校教师应深入透彻理解创新创业教育,追求课堂教学有效、高效直至卓越;增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意识,丰富教学方式方法,强化针对性和实效性。他希望青年教师潜心治学,苦练内功,在理论与实践的不断结合中提升综合素质,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讲座是四川文理学院2015年新进青年教师培训系列讲座之五。讲座由评估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秀珍副教授主持。参训学员和教务处部分老师聆听了讲座。
    上一条:新进青年教师培训班学员参观校史陈列馆和图书馆
    下一条:教育学院李林老师赴西安授课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