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教育部专家组反馈小学教育专业现场考查意见
审核:评估处督导科   2023/03/14  阅读:

3月11日,小学教育专业二级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学校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召开。专家组组长、安徽省教育评估中心主任汪开寿主持会议并代表专家组反馈考查意见,四川省教育评估院院长陈立兵出席并讲话,党委书记王成端和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作整改表态发言。

在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工作中,专家组通过召开各类工作会议,听课看课,调阅课程试卷、毕业论文、教育实践材料,查阅教学管理文件、教学档案,访谈校领导、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及教师,组织召开学生、教师、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走访教育实践基地,全面考查小学教育专业办学情况。

汪开寿代表专家组反馈现场考查总体意见。专家组认为,小学教育专业以认证理念为引领,根据小学教育认证标准,聚焦师范类专业认证逻辑主线和构建面向产出的评价改进制度底线要求,积极开展自评自建,专业整体达标情况值得肯定,以评促建取得初步成效。专家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师范专业建设,在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和教育综合改革过程中,秉承师范教育传统,主动适应国家教师教育改革要求和地方基础教育发展需求,积极探索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有发展”的教师队伍,为地方基础教育发展和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专家组成员汪开寿、宋文献、张文超、林长春、郭翠菊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方面依次反馈意见,为专业持续改进指明目标方向和实践路径。

陈立兵代表四川省教育评估院对专家团队夜以继日、不辞辛劳、严谨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学校要高度重视专家组意见,扎实做好持续改进工作,紧紧盯住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短板和软肋,结合未来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形势和专业认证工作的新要求,把理念标准深入到每一个教学环节,每一门课程和每一位老师。

王成端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专业指导表示感谢。他说,专家组评价中肯,问题诊断精准,既肯定了我校师范专业办学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特色优势,也指出了专业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向学校传授了有关师范专业建设的好经验,这些意见和建议既是鞭策又是鼓舞,既是解决问题的对症良药,又是今后努力的路线图。学校将全盘接受,立行立改,把落实整改作为学校的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巩固深化这次专业认证工作成效,努力提升教师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刻领会反馈意见,扎实推进整改任务。二是认真对照认证标准,全力推进内涵建设。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教育办学水平。

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副校长邓杰、程碧英及四川省教育评估院高等教育监测评估所和师范专业认证项目负责人、专家组秘书、项管,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师范专业所属学院科以上干部、师范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反馈会。


    上一条:评估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高质量推进师范专业认证” 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评估处组织参加“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