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力量
聚焦课程思政 落实立德树人
评估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校召开第十九次单月“教师·校
学校首次校内本科专业自主评估工作顺利结束
审核:admin   撰稿:admin  2017/06/26  阅读:

        6月22日至23日,我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政法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的6个本科专业开展了专业评估,旨在通过专业评估,总结专业建设现状,梳理专业建设中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此次专业评估主要包括专家见面会、自评情况汇报、实地调研、师生座谈和专家反馈等环节。


       专家见面会于6月22日在莲湖校区举行,校长刁永锋教授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出席并讲话。王成端首先对我校的办学历史、现状进行了简要地介绍,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我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适应全面综合改革和转型发展的新形势,逐步明晰了 “四圆同心”办学思路,不断创新“四化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具有“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管理模式和发展方式,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服务地方能力,全面深度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他表示,此次组织开展专业评估,目的是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诊断和促进。学校一定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工作目标,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专业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以专业建设带动和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见面会上,校长刁永锋就专家组成模式及分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此次专业评估要发挥“鉴定、参谋、引导、督促、自审”五大功能。他恳请各位专家秉义直言,做好鉴定,指出我校专业建设中的问题和不足;当好参谋,给予引导,提出指导性和建设性建议;不断督促,以此提高专业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学生对专业教育教学的满意度。他要求各参评二级学院在专业评估结束后不断自省,认真梳理,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取长补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评估处负责人就本次专业评估的评价标准、评估方式、评估流程和评估结论作了简要介绍,提出本次评估要以问题为导向、促专业内涵建设。
       在专业实地考察环节,各专家组通过听取自评情况汇报、现场互动交流、审读专业自评报告,查阅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和教学档案,召开专业师生座谈会,考察实验(实训)室等方式,从不同角度了解各专业建设情况。随后,各专业分别召开了评审意见反馈会,专家组对专业建设中的特色和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专业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和建议。


       据悉,通过开展专业评估,各二级学院总结了专业办学中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建设的方向和重点。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全程参与了此次专业评审,并表态下一步要积极采取措施,围绕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改进和提升。
 

    上一条:学校邀请专家为我校本科专业建设“问诊把脉”
    下一条:我校参加2016年第二期审核评估培训研讨会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