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教学督查 认证与评估 目标考核 校长有约 信息公开 学校主页
 
  最近信息  
教育统计服务于教育科学管理与决
学习公文写作知识 提升公文写
强化服务理念 提升服务水平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检查“文理开学第一课”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度本科毕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我校新增8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来我校检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
审核:admin   撰稿:admin  2014/04/15  阅读:

 4月11日,省教育厅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回访检查组在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杨亚培的带领下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回头看”工作进行检查,通过访谈、听课、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检查组积极肯定了我校整改工作的各项措施和取得的实际效果,并提出了良好建议。

上午,检查组查看了学校图书资料,随堂听课,与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访谈,并分别召开了学生代表、青年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专业带头人座谈会。
下午,检查组与全校中层干部及教学管理人员开了意见反馈会,高教处副处长赖英莉主持会议。校长孟兆怀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报告。他说,一年多来,学校结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总结。根据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拟定出了符合校情、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方案围绕“一条主线,两支队伍,三个环节,四个重点,五大工程”展开:一是多管齐下,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得到全面提升;二是多措并举,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得到提升;三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入推进专业综合改革;四是优化体制机制,内部质量保障体系逐步完善;五是产学研用结合,助推应用型人才培养;六是优化经费支出结构,优先保证教学投入。他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紧紧抓住“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发展机遇,继续深入推进实施学校合格评估整改方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杨亚培代表检查组发表讲话,认为我校办学思路清晰、办学定位准确,教师干部精神面貌好,校园环境优美,师生员工励精图治、努力拼搏,狠抓内涵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办学精神,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办学成绩,保持着强劲的发展态势。检查组一致认为学校评估整改工作,有方案、有组织、有措施、有成效,真正达到了“以评促建、内涵发展、规范管理、提升质量”的目的。检查组同时就学校在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党委书记李万斌作总结讲话。他说,检查组对我校整改工作给予的肯定和指导,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信心,认清了形势,找准了问题,明确了目标,增强了动力,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台阶的方向引导和有力鞭策。学校将进一步组织学习,细化措施,把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实际的教学工作中,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加快改革步伐,整合教育资源,凝聚办学特色,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学校新增3个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教学质量监督电话:08182790038;教学质量监督邮箱:scwldd@163.com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四川文理学院评估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7 - 2020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